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晚郵報:教宗要求訪莫斯科見蒲亭 俄未回應

  • 時間:2022-05-03 15: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晚郵報:教宗要求訪莫斯科見蒲亭 俄未回應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路透社/達志影像)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今天(3日)發表的一份採訪中表示,他要求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試圖阻止烏克蘭戰爭,但是至今仍未收到莫斯科方面的回覆。

教宗也告訴「晚郵報」說,對烏克蘭戰爭給予全力支持的俄羅斯東正教牧首基里爾(Patriarch Kirill),「不能成為蒲亭的祭壇侍者(altar boy)」。

教宗方濟各在烏克蘭戰爭爆發時,曾史無前例地親赴俄羅斯駐教廷大使館,他告訴「晚郵報」,衝突爆發後的大約3週時,他要求梵蒂岡的高階外交官發出上述要求會面的訊息給蒲亭。

教宗說,訊息是「我願意前往莫斯科」。

然而,「當然必須由克里姆林宮領導人同意讓我到莫斯科。我們還未收到回應,我們仍在等待」。

教宗接著說:「我擔心蒲亭不能,也不想在這個時候舉行這次會面。但你(指蒲亭)怎麼能不阻止如此多的暴行呢?」

在接受「晚郵報」採訪之前,85歲的教宗自2月24日烏克蘭衝突爆發以來,並未特別在公開場合提及俄羅斯或是蒲亭,但是教宗使用例如無端侵略與入侵,以及悲嘆對人民的暴行等詞語,讓人毫無疑問地知道他所批評的一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