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人權新聞獎由美亞利桑那大學新聞學院接手舉辦

  • 時間:2022-05-03 16:21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香港人權新聞獎由美亞利桑那大學新聞學院接手舉辦
香港外國記者會因國安法壓力而無法舉辦的香港人權新聞獎,將由亞利桑那大學接辦。圖為香港反送中運動。 (Joseph Chan/Unsplash)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在世界新聞日宣布,將接棒舉辦香港外國記者會因港區國安法壓力,停辦的人權新聞獎。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Walter Cronkite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在大學的網頁宣布有關消息。同時宣布,將於今年12月接受全球各地的中英文的人權新聞作品參賽。

Cronkite學院院長巴茲(Battinto L. Batts, Jr., PhD)表示,世界各地對新聞自由的威脅越來越多,人權新聞報導更有其特殊的重要性,希望透過舉辦人權新聞獎,擴大獎項的全球影響力。

香港外國記者會主席瑞凱德(Keith Richburg)表示,對外國記者會無法繼續舉辦人權新聞獎感到遺憾,但很高興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願意接手,舉辦人權新聞獎,讓人權新聞獎可以繼續辦下去。

將出任人權獎評委團長的蒂默斯曼(Jeffrey Timmermans)表示,對香港外國記者會無法舉辦人權新聞獎感到難過,很榮幸他們能接手舉辦項目,讓這樣重要獎項和遺產得以保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