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申請加入北約期間 瑞典外長:美國承諾提供安全保證

  • 時間:2022-05-05 10: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申請加入北約期間 瑞典外長:美國承諾提供安全保證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4日在華府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圖:美國國務院)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4日在華府表示,瑞典已得到美國的保證,在擁有30個成員國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處理瑞典加入北約申請案期間,瑞典將獲得支持。

瑞典和鄰國芬蘭在冷戰期間沒有加入北約,但俄羅斯在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並且入侵烏克蘭,促使這些國家重新考慮其安全政策,加入北約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兩國都擔心他們在申請過程期間會受到攻擊,申請案可能需要長達1年的時間才能取得所有北約成員國的批准。

林德在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後,在華府對瑞典電視台(Swedish TV)說:「自然的,我不會透露任何細節,但我非常確定現在我們得到了美國的保證。」

林德補充說:「不過,沒有具體的安全保證,只有當你是北約的正式成員時才能獲得那些保證。」

林德拒絕透露她從布林肯那裡得到哪些保證。

林德指出:「它們將代表俄羅斯會很清楚的知道,如果他們對瑞典進行任何負面活動,如他們曾威脅的,美國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而不做出回應。」

美國國務院會後發表聲明指出,布林肯重申華府對北約歡迎新成員政策的承諾,但未提到安全保證。

瑞典國防部長上個月表示,申請加入北約可能會引發俄羅斯一連串破壞瑞典安全的反應,包括網路攻擊和混合措施,例如政治宣傳活動。

莫斯科警告,如果瑞典和芬蘭成為北約成員國,可能會在位於歐洲的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部署核武和極音速飛彈。

目前將前往加拿大討論安全問題的林德表示,美國強烈支持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這將增加波羅的海和北極地區的穩定。

瑞典和芬蘭都預計將在這個月決定是否申請加入北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