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杜魯道訪基輔 宣佈新軍援並將重啟大使館

  • 時間:2022-05-09 06: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杜魯道訪基輔 宣佈新軍援並將重啟大使館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 左)8日訪問戰火下的烏克蘭首都基輔,並和澤倫斯基總統(Volodymyr Zelensky)會面。(路透社/達志影像 )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8日訪問烏克蘭,並和澤倫斯基總統(Volodymyr Zelensky)會面,他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要為「戰爭罪行」負責。

杜魯道在記者會上說,很明顯地,蒲亭要為令人髮指的戰爭罪行負責。加拿大正在對和入侵有關的俄羅斯個人與實體實施新制裁。

杜魯道並宣佈對烏克蘭提供更多軍事援助,包括空拍機、衛星圖像、小型武器、彈藥與其他援助,以及為排雷行動提供資金。   

此外,杜魯道表示,加拿大也準備針對40名俄羅斯個人和5個實體祭出新制裁,包括俄羅斯寡頭、以及和俄國國防部門有密切關係者,他們都是蒲亭發動戰爭的共犯。

杜魯道表示,加拿大將重啟在基輔的大使館。

加拿大也將提供2,500萬美元給聯合國的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 WFP),作為維護糧食安全的部份努力,並將在明年取消對所有烏克蘭進口到加拿大的貿易關稅。

杜魯道並前往基輔附近城鎮伊爾平(Irpin)訪問,在俄軍3月下旬撤離之前,這裡曾因烏克蘭和俄羅斯部隊的激戰而遭受重創。

鎮長馬庫辛(Oleksandr Markushyn)說,「我親眼見證了俄羅斯非法戰爭的殘暴」。

杜魯道來訪之際,正值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突訪烏克蘭,和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Olena Zelenska)會晤。

這是兩國第一夫人的首度見面,也是自從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歐倫娜的首次公開露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