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松湖變電所不卡了? 曾文生盼柯文哲年底卸任前拿建照

  • 時間:2022-05-10 10: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北松湖變電所不卡了? 曾文生盼柯文哲年底卸任前拿建照
台北松湖變電所不卡了? 曾文生盼柯文哲年底卸任前拿建照(台電官網)

攸關台北市東區用電的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建設延宕多年終露曙光。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今天(1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透露,日前已就此事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獲得柯文哲正面回應,接下來將走行政程序,預計可於柯市府任內取得建照,若一切順利,明年底、後年初就可以開始供電,而在這段過渡期中,如有小量的緊急需求,台電也會設法滿足供電。

台北市東區用電仰賴汐止超高壓變電所,但因容量已滿,台電23年前規劃的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卻卡關至今無法興建,將影響台北市東區發展,包括大巨蛋及未來的捷運汐東線都可能因此無電可用。

對此,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1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0303大停電後,有針對松湖超高壓變電所拜會台北市政府,向市長柯文哲報告相關規劃,並獲得柯文哲正面回應,這件事情已經開始往前走。曾文生說:『(原音)其實他的講法很清楚是說,這應該做的事情你們就去做。他們就這樣跟我講,我就好啊,當然該做。我覺得我們台電同仁還蠻可愛的,你如果有任何地方首長跟他講說該做的事就趕快去做,他一定三更半夜就開始做了。』

曾文生表示,接下來開始走行政程序,包括規劃為室內多功能設施,需要申請並做都市計畫審議等,預計年底前,也就是柯文哲任期結束之前拿到建照,後續會先做臨時的變壓器,最快明年底、後年初即可供電,若市府有緊急用電需求,台電可用一些特殊機制設法供電,但大量需求不可能,僅有小量可以設法調節。他並強調,松湖變電所選址特殊,距離最近的民宅有90公尺,且中間還隔著高架道路,這在台北市來說,應該是距離民宅最遠的變電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