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總統今就職 外交部:務實態度推動台韓合作交流

  • 時間:2022-05-10 16: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韓國總統今就職 外交部:務實態度推動台韓合作交流
外交部10日表示,未來將以務實態度,推動與韓國的合作交流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韓國今天(10日)舉行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外交部表示,經駐韓代表處再次與韓方確認,韓方這次援例未能邀請我國官方代表出席就職大典,我方將以適當方式向韓國致上祝賀;外交部指出,台、韓民間交流關係密切,且互為彼此第五大貿易夥伴,未來將以務實態度,推動與韓國的合作交流。

關於韓國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我方原本計畫依往例由立委組團前往慶賀,但因疫情取消相關規劃,將以適當方式表達祝賀,她說:『(原音)台灣跟韓國民間不論是經貿、旅遊或文化的關係都相當密切,我國與韓國互為彼此第五大貿易夥伴,也是彼此第三大的觀光客來源國;疫情爆發前台灣跟南韓往來人數曾高達一年245萬人次,未來台灣會用很務實的態度,來推動跟韓國相關的合作跟交流。』

針對菲律賓總統大選,歐江安指出,民主國家再度經歷民主選舉是件值得祝賀的事,台灣與菲律賓互動密切,雙方關係長期友好,外交部會持續努力深化兩國友誼與合作。

此外,有關外交部在1月採購快篩試劑的相關報導,歐江安表示,這批試劑是國內疫情尚未蔓延前採購,且於我國應邀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時,隨同副總統賴清德特使團專機運送至宏國,並已完成捐贈的防疫物資,它不是提供外交部或外館同仁使用,而是協助友邦人民的救援物資;歐江安強調,該批防疫物資採購過程公開透明,在符合政府採購法規範下辦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