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堵中國取得美國個資 拜登起草行政命令

  • 時間:2022-05-12 08: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防堵中國取得美國個資 拜登起草行政命令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發出命令防堵中國取得美國個資。 (圖:拜登推特)

路透社11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已起草一項行政命令,將賦予司法部權力來阻止像中國這樣的外國對手,取得美國人的個資。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和路透社看到的摘要指出,這項正由政府機關審查的議案,也將指示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要防止聯邦撥款被用來支持把美國的健康數據轉移給外國對手。

在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未能成功禁止美國人使用人氣社群媒體平台TikTok和微信(Wechat)之後,這項草案反映出拜登政府更加積極努力,要去因應據傳中國企業大量獲取美國個資所構成的國安威脅。

川普曾在2020年試圖禁止這些應用程式(apps),指稱他們收集的數據可能交給北京、並用來追蹤用戶或審查內容。

中國和這些應用程式都否認有不當使用美國的數據。

但法院停止了川普禁令的實施,拜登上任後最終撤銷了這些禁令。

白宮、司法部和商務部的發言人都拒絕對此置評。HHS也沒有回應置評要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