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營170年 俄烏戰爭讓西門子決定完全告別俄羅斯

  • 時間:2022-05-13 15:44
  • 新聞引據:採訪、德國之聲、CNBC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經營170年 俄烏戰爭讓西門子決定完全告別俄羅斯
德國工業巨擘西門子(Siemes)宣布將完全撤離俄羅斯。(圖:siemens.com)

《德國之聲》報導,在俄羅斯經營了170年後,德商西門子12日宣布,繼停止俄羅斯新業務以及供貨後,公司已決定完全撤出該國市場,此舉對西門子第二季收益影響巨大,並可能帶來更多後果。不過,西門子表示能夠消化這些負擔。

報導指出,西門子在俄羅斯僱員約有3000人,俄羅斯業務佔公司總收入1%,西門子首席執行長布希(Roland Busch)表示,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他指出,西門子在俄羅斯的歷史達170年,對客戶和員工均負有責任,完全撤離事宜需耗時多久,暫不清楚。  

《CNBC》報導,西門子12日表示,由於烏克蘭戰爭,西門子將退出俄羅斯市場,因為其火車製造業務的虧損和收費導致其第二季度利潤下滑。首席執行長布希也在聲明中指出:「我們與國際社會一起譴責烏克蘭戰爭,並專注於支持我們的人民和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公司對困境下的盈利數字稱滿意

這項行動同時也將對西門子季度盈利數據帶來壓力,截至三月底季度的盈利為12億歐元,僅為去年同期一半,原因是俄羅斯局勢對移動通訊業務造成損失。加上去年同期西門子因出售變速箱製造商弗蘭德(Flender)獲得9億歐元相比,使今年盈利下滑。不過,西門子無意修訂今年財務的預期值。

對於退出俄羅斯,西門子首席財務官托馬斯(Ralph Thomas)表示,該公司能消化俄羅斯問題的負擔,無需修訂既有預測值。他提醒說,這是一個強有力訊息,公司為此自豪。布希也表示滿意。他稱:「身處極困難環境,我們的業務依然強勁。」他強調,看到所有各項業務都顯示強勁、持續增長趨勢。  

不過,來自西門子的訊息還是在股市引發恐慌。12日上午,西門子的股價下跌超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