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反對芬蘭與瑞典加盟北約

  • 時間:2022-05-13 21: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土耳其反對芬蘭與瑞典加盟北約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AFP)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13日)表示,土耳其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沒有「正面的意見」,同時指控位於斯堪地那維亞半島(Scandinavia)的國家窩藏非法的庫德好戰份子。

艾爾段在伊斯坦堡(Istanbul)的週五穆斯林禮拜後向媒體表示,「我們沒有正面的意見。斯堪地那維亞國家就像是恐怖組織的招待所。」

艾爾段表示,土耳其以往的統治者犯下錯誤,在1952年同意讓希臘加盟北約。艾爾段說,「作為土耳其,我們不希望在這個問題上犯下第二次錯誤。」

艾爾段指控斯堪地那維亞國家,為「庫德工人黨」(PKK)和極左派「革命人民黨解放黨陣線」(DHKP-C)的成員提供庇護。

在芬蘭的強鄰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後,芬蘭的政治和輿論群起轉向支持加入北約,以嚇阻俄羅斯的入侵。

芬蘭和瑞典長期與北約合作,並預料很快就會加入北約。

北約組織成員國之一的土耳其為烏克蘭提供戰鬥無人機,不過,迴避加入西方盟友共同制裁俄羅斯的行列。

由於安卡拉與基輔和莫斯科都維持良好關係,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一直在調停雙方終結衝突,並提議邀請烏俄兩國領導人,到土耳其舉行高峰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