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鋒面南移白天雨緩 東北季風影響天氣涼

  • 時間:2022-05-15 08: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鋒面南移白天雨緩 東北季風影響天氣涼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5日)仍受鋒面影響,各地還是屬於容易下雨的天氣。圖為台北市區飄雨,台北車站前民眾戴著帽子、撐傘過街。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5日)鋒面雖然會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不過鋒面後的雲帶仍然位於台灣上空,各地還是屬於容易下雨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白天水氣稍微減少,雨勢趨緩且降雨較為短暫,今晚會有另一波水氣移入,各地降雨再度增多,雨勢轉趨明顯且較為持續,西半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

氣象局觀測,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台灣會比昨天(14日)再涼一些,白天高溫在攝氏20度上下,夜晚低溫則會降到17度左右,至於其他地方早晚也較涼,氣溫會比昨天低一些,低溫約19到22度,白天高溫則在24到28度。

東北風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