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首席談判代表:願恢復和烏克蘭對話

  • 時間:2022-05-23 05: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羅斯首席談判代表:願恢復和烏克蘭對話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首席談判代表梅丁思基(Vladimir Medinsky)。(AFP)

俄羅斯對烏克蘭和談的首席談判官員梅丁思基(Vladimir Medinsky)22日表示,俄方願意恢復談判,但繼續談判的主動權在基輔手上。

梅丁思基接受白俄羅斯電視台訪問時說,就俄羅斯這部份,俄方準備繼續對話。凍結談判完全是烏克蘭的倡議,「現在球在他們手上」,「俄羅斯從未拒絕會談」。

自從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雙方代表團就定期舉行面對面和視訊會談。

兩國外長3月在土耳其進行了沒有結果的會談,接著雙方代表團在伊斯坦堡(Istanbul)的談判,也未能帶來具體結果。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基輔的首席談判官員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17日表示,在衝突初期定期舉行會談但缺乏實質進展後,和莫斯科的和談已「暫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