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烏戰辭職 俄羅斯外交官:從未對國家感到如此羞恥

  • 時間:2022-05-24 06: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因烏戰辭職 俄羅斯外交官:從未對國家感到如此羞恥
俄羅斯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團外交官龐達瑞夫(Boris Bondarev)。(FB/@unwatch)

法新社23日報導,一名俄羅斯駐日內瓦外交官辭職,以抗議克里姆林宮在烏克蘭的戰爭,他表示從未對自己的國家感到如此羞恥。

俄羅斯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團外交官龐達瑞夫(Boris Bondarev)在信中指出,在擔任外交工作20年後他將離職,他並譴責俄羅斯入侵鄰國烏克蘭。

龐達瑞夫在這封發給日內瓦多個外交使團的信中說,他譴責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而且實際上是和整個西方世界為敵。

龐達瑞夫表示,這不只是對烏克蘭人的罪行,或是也是對俄羅斯人民最嚴重的罪行。

這名外交官說,字母「Z」抹殺了對俄羅斯繁榮自由社會的所有希望與前景。「Z」字被發現塗抹在烏克蘭的俄軍坦克和車輛上,並已成為支持這場戰爭的象徵。

龐達瑞夫認為,發動這場戰爭的人只想要一個東西,那就是永遠掌權,享有無限的權力,完全不受懲罰。

他並感嘆俄羅斯的外交工作在他任職的20年中不斷惡化,指出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就是這套系統墜落的很好例子。「今天,外交部不再是有關外交事務。一切都是關於好戰、謊言和仇恨」。

龐達瑞夫表示,他無法再分擔這種血腥、愚蠢和絕對沒有必要的恥辱。

數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龐達瑞夫不是俄羅斯入侵以來第一個辭職的,但絕對是最直言不諱的一個。

荷蘭裁軍大使加布里爾斯(Robert Gabrielse)就在推特發文讚揚他「勇敢!」

位於日內瓦的人權團體「聯合國觀察」(UN Watch)負責人諾伊爾(Hillel Neuer),則呼籲在聯合國和全世界的所有其他俄羅斯外交官,效法龐達瑞夫的道德榜樣並且辭職。


俄羅斯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團外交官龐達瑞夫(Boris Bondarev)的辭職聲明。(FB/@unwatch)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