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準備好換囚 澤倫斯基呼籲盟友施壓莫斯科

  • 時間:2022-05-24 12: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準備好換囚 澤倫斯基呼籲盟友施壓莫斯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FB@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3日晚間表示,基輔已準備好與俄羅斯交換囚犯,「甚至可在明天」,並呼籲盟邦國向莫斯科施壓。

澤倫斯基在達弗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與觀眾進行視訊問答時表示:「人員交換,這在今天是個人道問題,也是個非常政治性的決定,取決於許多國家的支持。」

澤倫斯基說:「重要的是...…要在任何層面上施加政治壓力,透過強大的企業,透過關閉企業、石油禁運……並透過這些威脅來積極強化我們的人民與俄羅斯軍人的交換。」

澤倫斯基說:「我們不需要俄羅斯軍人,我們只需要我們的人」,「我們甚至明天就準備好進行交換。」

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涉及聯合國、瑞士、以色列和「很多很多國家」,但這個過程非常複雜。

澤倫斯基說,在俄羅斯佔領烏克蘭東南部的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之後,有數千人遭到關押,這也是東部的頓巴斯(Donbas)地區戰事導致的結果。

俄羅斯2月24日向烏克蘭派兵進行所謂的「特別行動」,要讓這個鄰國去軍事化,並剷除危險的民族主義者。基輔和西方國家稱這些說法為掠奪土地的虛假藉口。

最近幾週,俄軍一直試圖包圍烏克蘭軍隊,並完全佔領構成頓巴斯地區的盧甘斯克(Luhansk)和頓內茨克(Donetsk)。莫斯科支持頓巴斯地區的分離主義分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