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四方安全對話開幕 拜登:烏克蘭危機是全球問題

  • 時間:2022-05-24 15: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四方安全對話開幕 拜登:烏克蘭危機是全球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左2)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2)、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左1)、印度總理莫迪(右1)共同出席「四方安全對話」(QUAD)。(圖:kantei.go.j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24日)表示,烏克蘭危機是一項全球性問題,凸顯了維護國際秩序、領土完整和主權的重要性。

拜登與印太領導人在東京舉行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開幕時發表上述評論,在此前一天,拜登打破慣例,稱若中共犯台,美國將以武力協助台灣防禦。

拜登在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的四國「四方安全對話」峰會上,談到烏克蘭局勢時說,「這不僅僅是歐洲問題。這是一項全球性問題。」

拜登強調,華府將與盟友站在一起,推動建立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他說,「國際法規定,人權必須得到捍衛,無論是在世界哪裡被侵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3日對齊聚在瑞士達弗斯(Davos),召開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的全球商界領袖表示,全球必須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以阻止其他國家使用「蠻力」來實現其目標。

歐盟最大的成員國德國表示,歐盟可能會在「幾天之內」就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達成一致意見,與此同時,被西方制裁孤立的莫斯科表示,俄國將會加強與中國的經濟聯繫。

歐盟的27個成員國中,許多成員國嚴重依賴俄羅斯的能源,這引發基輔的批評,認為歐盟沒有迅速採取行動來停止俄國能源供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