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台海談話後 布林肯將發表對中政策演說

  • 時間:2022-05-25 06: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台海談話後 布林肯將發表對中政策演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發表對中政策演說。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將針對中國發表一場等待已久的演說,而在幾天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承諾保衛台灣的發言引起軒然大波。

布林肯原定在本月稍早,在拜登訪問日本和韓國之前發表這場演講,但因為COVID-19檢測呈現陽性而延後了這場演說。

助理們稱這次演說將是到目前為止,拜登政府對中國政策的最全面聲明。這場演說將在喬治華盛頓大學 (The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舉行,由亞洲協會(Asia Society)主辦。

拜登在日本的一場記者會上顯然打破了數十年來的沉默,表示如果台灣受到中國的攻擊,美國將在軍事上保衛台灣。

但拜登後來表示,美國的「戰略模糊」政策沒有改變,也就是美國承諾為台灣提供自我防衛軍事手段,但沒有承諾直接干預。

拜登政府上任後將中國列為首要優先議題,並將其描述為美國唯一的全球長期競爭對手。

然而,拜登政府已經軟化了一些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使用的嚴厲措辭,並表示願意在氣候變遷等有限的領域與北京合作。

布林肯的演說是拜登政府重新努力展示其關注亞洲的一部分,在此之前,拜登政府在烏克蘭被俄羅斯入侵後的數月以來,致力於支持烏克蘭。

5月初,拜登也與東南亞國家的領袖在華盛頓舉行首次峰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