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演說譴責中國日益脅迫台灣 蘇貞昌:感謝美日注意區域和平安全

  • 時間:2022-05-27 12: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布林肯演說譴責中國日益脅迫台灣 蘇貞昌:感謝美日注意區域和平安全
蘇貞昌(左2)27日受訪時,感謝美、日注意區域和平。(劉品希 攝)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一番軍事捍衛台灣的談話引發高度關注,美國務卿布林肯昨天則發表演說,重申美國政策不變,指責中國加強脅迫台灣,中國軍機幾乎每天都出現在台灣附近。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7日)上午視察新北社區藥局時受訪表示,台灣一定會堅強保衛自己,並感謝美國、日本等國注意區域和平安全,台灣會繼續努力被世界看見。

蘇貞昌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人看見獨裁專制政權可以毫無理由地侵踏鄰國,其中受害最深的便是老弱婦孺,因此全世界堅守民主、自由、人權的國家都團結合作一起制裁俄羅斯,並呼籲中國不要跟俄羅斯站在一起。

蘇貞昌表示,這些民主國家也同聲譴責中國,軍機繞台也是破壞現狀、不當的武力使用。他強調,台灣一定會堅強保衛自己,並與價值相同的國家一起堅定地維護區域和平,非常感謝美國、日本等國不但能注意區域的和平安全,更在世衛組織大會上為台灣讚聲,台灣的努力越來越被世界看見、重視,台灣會繼續努力,也希望中國能負起大國的責任,維護區域與世界的和平,才不會被堅持自由、民主的國家所唾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