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呼籲解除對烏克蘭出口封鎖 教宗:小麥不能作為戰爭武器

  • 時間:2022-06-01 17: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呼籲解除對烏克蘭出口封鎖 教宗:小麥不能作為戰爭武器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1日呼籲相關當局,解除對小麥從烏克蘭出口的封鎖。(AFP)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1日)呼籲相關當局,解除對小麥從烏克蘭出口的封鎖。教宗並說,穀物不能被用來作為一種「戰爭的武器」。

教宗在教廷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每週三的公開接見(General Audience)中,向數千名群眾表示,封鎖應該解除,因為數千萬人都依賴來自烏克蘭的小麥,尤其是世界最貧窮的國家。教宗對這項封鎖表達了憂慮。

教宗表示,「我發自內心的懇求,希望能夠採取一切努力來解決這項問題,以保障取得營養的普世權利。拜託!請不要用小麥,這種基本的糧食,來作為戰爭的武器。」

教宗的演說獲得在場民眾的熱烈掌聲。

教宗已經多次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所謂「特別軍事行動」的入侵,以及因而造成的流血。不過,今天是教宗第一次詳細談到,俄羅斯的入侵所帶來的全球糧食危機。

在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俄軍封鎖了烏克蘭的黑海港口,使得超過2,000萬噸的穀物滯留在烏克蘭的穀倉而無法出口。

俄國和烏克蘭的小麥供應量佔全球的將近三分之一,這兩國的穀物糧食出口縮減,加劇全球糧食危機。

聯合國已經表示,全球糧食危機正在加劇,聯合國正試圖調停以達成一項協議,解除對烏克穀物出口的封鎖。

美國和歐洲聯盟都指責俄羅斯,以糧食供應作為戰爭武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