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又一企業離開 瑞士歐瑞康宣布撤離俄羅斯

  • 時間:2022-06-02 17: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又一企業離開 瑞士歐瑞康宣布撤離俄羅斯
瑞士工業集團歐瑞康宣布撤離俄羅斯。(圖:Oerlikon Group臉書)

瑞士工業集團歐瑞康(Oerlikon)今天(2日)成為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後,最新一家撤出俄羅斯的西方公司。歐瑞康的投資者包括一位俄羅斯寡頭。

歐瑞康發布聲明表示,已與當地管理團隊達成協議,出售該公司在俄羅斯的所有業務。

聲明表示:「在新所有者的領導下,(在俄國的)業務將繼續獨立營運。」

歐瑞康表示,該公司在俄羅斯的6個地點擁有48名員工,去年的銷售額低於500萬瑞士法郎(約520萬美元,490萬歐元)。

截至去年12月31日,俄羅斯億萬富豪維克塞伯格(Viktor Vekselberg)透過Liwet投資公司,間接持有歐瑞康44.5%的股權。

維克塞伯格於2018年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

歐瑞康的業務包括為汽車零件或石油鑽探設備進行塗層(coatings)等表面塗裝方案,2021年的全球收入為26億瑞士法郎。

歐瑞康已於3月4日停止與俄國的所有國際跨境業務。

此外,維克塞伯格投資的另一家瑞士工業集團蘇爾壽(Sulzer)已於上週宣布,決定出售該公司在俄羅斯的業務。

自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數百家西方企業暫停或停止在俄國的業務,包括麥當勞(McDonald)、瑞典快時尚巨頭H&M、美國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和瑞典家具龍頭宜家家居(IKEA)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