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OPEC+同意進一步增產 為拜登訪沙鋪路

  • 時間:2022-06-03 05: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OPEC+同意進一步增產 為拜登訪沙鋪路
沙烏地阿拉伯與其他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2日同意擴大石油增產。(示意圖 / Pex

沙烏地阿拉伯與其他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2日同意擴大石油增產,以抵銷俄羅斯的產量減少、舒緩油價和通膨上漲壓力,也為拜登訪問沙烏地阿拉伯的破冰之旅鋪路。

OPEC+表示,已同意在7月份將產量每天提高64萬8,000桶, 占全球需求的0.7%, 並在8月份增加類似的數量。之前的計畫是,在截至9月的3個月內每天增產43萬2,000桶。

此舉被視為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OPEC波斯灣國家在西方數個月的壓力下,已同意增產的跡象,以解決西方對俄羅斯制裁加劇而造成的全球能源短缺問題。

消息一出,國際油價上漲至每桶117美元。分析師表示,實際產量增加將微不足道,因為除了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大多數油國組織成員國早已經在增加產能。今年早些時候,石油接近2008年147美元的歷史高峰。

油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 States,OPEC)和其他生產國的聯盟,其中包括俄羅斯,在西方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實施制裁後,俄羅斯的產量每天約下降100萬桶。

美國外交官數星期以來致力於促成總統拜登的首次沙國訪問行程。因為人權,葉門戰爭以及美國向沙國提供武器的分歧,過去兩年來,美沙兩國關係陷入緊張。

美國情報部門指控沙國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下令在2018年殺害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但薩爾曼親王否認這項指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