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揭發戰爭罪行 澤倫斯基:烏克蘭將推出劊子手書

  • 時間:2022-06-08 08: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揭發戰爭罪行 澤倫斯基:烏克蘭將推出劊子手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7日表示,烏克蘭將推出「劊子手之書」( Book of Executioners),這是一個整理基輔所說的、在俄羅斯佔領期間所犯下戰爭罪行證據的系統。

烏克蘭檢察官表示,自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紀錄了超過1萬2,000起戰爭罪行,涉及600多名嫌犯。

澤倫斯基在透過影片發表的演說中指出,「下星期,烏克蘭將推出一份特別出版物『劊子手之書』, 這是一個收集有關戰爭罪行,俄羅斯軍隊罪犯確認數據的資訊系統」。

澤倫斯基表示,這將是他長期以來一個承諾的關鍵元素。澤倫斯基承諾,將把犯下烏克蘭當局所稱的謀殺,強姦和搶劫的俄羅斯軍人繩之以法。

澤倫斯基說,「這些是關於對烏克蘭人犯下具體殘忍罪行的具體個人事實」。

他並舉基輔郊區的布查(Bucha)為例,表示調查人員發現大規模處決的證據。

但俄羅斯宣稱,在其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中,已經竭盡全力避免以平民為目標。俄羅斯官員也駁斥在布查的照片,表示這些都是烏克蘭當局在3月底俄羅斯軍隊離開後所「捏造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