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掛新招牌迎客 莫斯科15家麥當勞餐廳重新開幕

  • 時間:2022-06-12 18: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掛新招牌迎客 莫斯科15家麥當勞餐廳重新開幕
由莫斯科當地業者接手的麥當勞餐廳以新品牌名稱「Vkusno & tochka」重新開幕。(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美國速食龍頭麥當勞退出俄羅斯後,由當地業者接手的麥當勞餐廳今天(12日)以新的品牌名稱,在莫斯科重新亮相。

新業者把品牌名稱改為Vkusno & tochka,意思是「就是美味」(Tasty and that's it),第一波重開的店家主要在首都莫斯科內和周遭,共有15家餐廳重新開門歡迎客人。

麥當勞在俄羅斯的首家餐廳30年前在莫斯科開幕,是東方和西方關係解凍的象徵,如今這些餐廳的重開則是一項測試,來證明俄羅斯的經濟能有多自給自足,是否能成功抵擋西方的制裁。

Vkusno & tochka執行長帕羅耶夫(Oleg Paroev)表示,該公司計劃在6月底前,先讓200家餐廳重新營業,並在今年稍晚重開全部的850家餐廳。

帕羅耶夫在記者會上說,「我們的目標是,客人不會覺得品質或餐廳氛圍有不一樣。」舉行記者會的這家餐廳曾是麥當勞在1990年,於莫斯科開業的第一家餐廳。

帕羅耶夫說,重新開張的餐廳將保留舊麥當勞的內部裝潢,不過會清除所有舊商標符號。

帕羅耶夫在莫斯科於2月24日對烏克蘭揮軍的幾週前,被任命為麥當勞的俄羅斯執行長。

帕羅耶夫表示,公司將維持「可負擔的價格」,但不排除短期內餐點價格會小幅上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