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洲經濟繁榮夥伴關係倡議 外交部:與美共促友邦發展

  • 時間:2022-06-14 16: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洲經濟繁榮夥伴關係倡議 外交部:與美共促友邦發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在美洲高峰會宣布發起的「美洲經濟繁榮夥伴關係」(Americas Partnership for Economic Prosperity)倡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4日)回應表示,外交部一向關注我國在拉丁美洲各友邦的國家發展,對於這次峰會情況也有密切掌握,並將持續尋求與美國擴大在拉美地區的合作機會。

歐江安說:『(原音)未來我方會在現有的良好、堅實基礎之上,持續跟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尋求拓展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有關糧食安全、經濟復甦、婦女賦權、氣候韌性、永續發展等相關領域的工作,共同促進友邦的社會跟經濟發展,同時持續深化台美的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台美近年來在拉美及加海地區的合作已相當密切,雙方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曾於瓜地馬拉、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分別就數位工具抗疫及氣候智慧農業等議題舉辦研討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