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監管機構:烏克蘭戰爭恐加劇歐洲毒品問題

  • 時間:2022-06-14 18: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歐盟監管機構:烏克蘭戰爭恐加劇歐洲毒品問題
藥物濫用示意圖。(圖:pixabay)

總部位於葡萄牙里斯本的歐洲聯盟(EU)毒品監管機構今天(14日)警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會在歐洲引發非法毒品濫用問題加劇的「新脆弱性」,因為這場戰爭使得走私路線改變,並可能導致更多人接觸到毒品。

「歐洲藥物暨藥物成癮監管中心」(EMCDDA)在其年度報告中表示,許多在衝突期間遭受「嚴重心理壓力」的人,未來可能更容易受到藥物濫用問題的影響。

這份報告說,毒販可能轉向其他路線,避開佈署了安全部隊的地區,而歐洲國家的衛生服務,尤其是與烏克蘭接壤的國家,可能會因為逃離衝突的藥物成癮者需要支持而變得更加緊張。

這份報告並說,「繼續提供治療、語言服務以及提供住宿和社會福利支持成為關鍵。」報告並補充說,即使是那些不吸毒的人也處於危險之中。

報告並指出,阿富汗自去年8月塔利班掌權以來,一直處於財務困難下,這可能使販賣毒品成為更加重要的收入來源,並導致販運至歐洲的海洛因增加。這份報告說,儘管阿富汗禁止生產、銷售和販運非法藥物,但罌粟種植似乎仍在繼續。

「歐洲藥物暨藥物成癮監管中心」表示,在人們開始擔憂國際局勢可能對歐洲毒品問題產生影響之際,藥物濫用正在恢復到COVID-19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毒品生產也出現增加的跡象。該中心並呼籲歐洲國家,擴大治療和減少毒品危害的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