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揆:台灣海峽是國際自由航行水域 絕非中國內海

  • 時間:2022-06-15 10: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蘇揆:台灣海峽是國際自由航行水域 絕非中國內海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15日受訪時,表示台灣海峽是國際自由航行的水域,絕不是中國的內海。(歐陽夢萍 攝)

對於中國外交部聲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5日)受訪時強調,台灣海峽是國際自由航行的水域,絕不是中國的內海。他表示,中國這種做法更讓國際認為毫無道理,也毫不遵守國際規範的責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3日在回覆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國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權利和管轄權,並聲稱國際海洋法根本沒有國際水域的說法。此番將台灣海峽內海化的言論,被解讀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密謀合理化武統台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警政署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前受訪,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以及這是否展現對岸併吞台灣的野心、升高區域緊張情勢?

蘇貞昌強調,台灣海峽是國際自由航行的水域,絕不是中國的內海。蘇貞昌:『(原音)中國要併吞台灣的野心從不停止,也從不遮掩,而台灣海峽是國際自由航行的水域,絕不是中國的內海,我們可以看各國的軍艦、全世界的商船不停止的每天無數量的在通過,可見中國自己這樣的做法更引起國際認為他是毫無道理,也毫無遵守國際規範的責任。』

蘇貞昌表示,台灣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一直以備戰來止戰,同時持續加強國防、全民戒備,以防止對台灣有野心的國家任何蠢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