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政府恪遵一中政策 對台承諾持續不變

  • 時間:2022-06-15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拜登政府恪遵一中政策 對台承諾持續不變
拜登政府恪遵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對台承諾持續不變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今年5月的對中政策演說裡,重申美國恪遵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而他14日在接受美國媒體的專訪中有關台灣部分,同樣提到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這些說明再加上美方不斷聯合盟邦與夥伴公開聲明重視台海和平穩定,外交部認為,拜登政府除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外,對台灣的承諾也是堅若磐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最新的一次談話中重申了美國的一中政策及對台承諾,遵循台灣關係法確保台灣擁有自我防衛能力,而布林肯在上任前的國會任命聽證會上,就已提到拜登政府將延續美國對於台灣關係法的跨黨派承諾。

再對照布林肯今年5月發表的對中政策演說,仍重申美國持續恪遵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而美國國務院官網的美台關係事實清單,其基於一法、三公報、六保證的一中政策不曾改變。

拜登政府執政以來若有對台政策相關說明,外交部都會適時回應並做出研判,同時強調台美之間的溝通管道暢通與互信基礎穩固,以及我國政府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的政策作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我國政府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持續跟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合作。』

除布林肯外,美國另一重要行政官員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前在新加坡也再次提到一中政策,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更呼籲中方不要對台灣採取進一步的破壞行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