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境檢疫「3+4」上路 總統:會做好邊境把關 且讓國際往來更便利

  • 時間:2022-06-16 10: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邊境檢疫「3+4」上路 總統:會做好邊境把關 且讓國際往來更便利
入境檢疫3+4新制上路。圖為入境旅客15日上午在台北松山機場和前來接送的親友擁抱。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6日)上午出席「慶祝孚佑帝君成道1142周年紀念三獻大典」。她在致詞時表示,入境居家檢疫「3+4」新制已上路,隨著國際社會陸續鬆綁防疫邊境限制,政府也會持續檢視相關措施,做好邊境把關,並讓國際往來能夠更便利。

蔡英文總統上午到指南宮出席「慶祝孚佑帝君成道1142周年紀念三獻大典」,她在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年,台灣歷經許多困難,但總能一關一關過,在這個過程中,都有呂仙祖的庇佑,也希望在這個疫情最關鍵的時刻,呂仙祖也能繼續庇佑,讓台灣可以度過疫情難關,讓生活回歸正常、經濟可以持續往前走。

總統也感謝現場的各地宮廟代表在地方積極從事公益,不僅透過信仰讓民眾的心靈有所寄託,更以實際行動為社會帶來正向的力量。她也感謝各宮廟在過去2年多來不僅配合各項宗教防疫措施,也捐贈許多防疫物資給有需要的單位。

總統表示,防疫需要各界共同努力與支持、配合,她要拜託大家盡快打疫苗,政府也會持續檢視邊境相關措施,做好把關。總統:『(原音)從昨天開始,入境居家檢疫已經是「3+4」,新的制度已經上路,隨著國際社會陸續鬆綁防疫邊境的限制,我們也會持續檢視相關措施,做好邊境把關,也讓國際往來能夠更便利。』

 總統最後強調,台灣正處於疫情的關鍵時刻,她希望大家繼續一起努力,度過疫情的考驗,逐漸回到正常的生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