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力挺烏克蘭 德義法領袖將赴基輔會晤澤倫斯基

  • 時間:2022-06-16 14: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力挺烏克蘭 德義法領袖將赴基輔會晤澤倫斯基
法國總統馬克宏(左起)、德國總理蕭茲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預計前往烏克蘭會晤澤倫斯基表示支持。(資料合成照/AFP)

法國、德國和義大利領導人今天(16日)將訪問基輔。在這之前一天,美國宣佈將為陷入困境的烏克蘭軍隊,提供價值10億美元的新武器。

基輔的軍隊正奮力抵抗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軍隊在頓巴斯(Donbas)地區的猛烈進攻。俄軍正推進奪取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大片地區。

為展現支持,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正前往基輔訪問。

雖然這趟訪問沒有正式公告,但馬克宏人已經在這個區域,他在最近幾天訪問了烏克蘭的兩個鄰國羅馬尼亞和摩爾多瓦。

馬克宏15日在羅馬尼亞與駐紮當地的法國軍隊會面後發表談話,他說:「我們歐盟需要向烏克蘭和烏克蘭人民發出明確的政治訊號,而他們已經英勇抵抗了數個月。」

義大利和德國媒體報導指出,德拉吉和蕭茲將訪問基輔,根據報導,3位歐洲領導人將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面。

這將是這幾位領導人自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的首次訪問,並且正值基輔推動要成為歐盟成員國。

德拉吉強烈支持歐盟就這場戰爭對莫斯科實施制裁,也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將很快就基輔加入歐盟的可能性提出建議。法國這個月擔任歐盟的輪值主席。

自戰爭爆發以來,訪問過烏克蘭的重要人士包括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