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領導人訪烏克蘭 支持加入歐盟

  • 時間:2022-06-17 06: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歐盟領導人訪烏克蘭 支持加入歐盟
德國總理蕭茲(左起)、法國總統馬克宏、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義大利總理德拉吉與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16日在基輔會後合影。 (圖:烏克蘭總統府)

歐洲聯盟最具影響力的領導人16日支持烏克蘭爭取成為歐盟會員候選國的提議。這是截至目前,對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戰爭中最有力支援的象徵。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16日搭乘火車,抵達基輔訪問,並前往基輔郊區的伊爾平(Irpin),這是殘酷戰爭早期激烈戰鬥的現場。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Klaus Iohannis)後來也加入,共同在基輔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澤倫斯基遊說這些西方盟友,提供更多、更快的武器,以及承諾讓烏克蘭加入歐盟。

馬克宏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我們4人都支持烏克蘭立即成為歐盟候選國」。德拉吉表示同意,「我們訪問的最重要訊息是義大利希望烏克蘭加入歐盟」。

蕭兹則說,烏克蘭「屬於歐洲大家庭」,並誓言「我們正在運送武器支持烏克蘭。只要有需要,我們將繼續這樣做」。

澤倫斯基承諾,烏克蘭準備投入工作,成為一個成熟的歐盟成員國,並表示烏克蘭人已經證明自己配得上候選國地位。

澤倫斯基後來在其每日談話中表示,「自獨立以來,烏克蘭已最接近(成為)歐盟國家」。

歐盟執委會將於17日舉行會議,就烏克蘭正式申請歐盟候選資格發表官方意見。這項申請必須得到所有27個成員國的批准。

一旦成為候選國,烏克蘭可能需要幾年時間,才能達到成為正式會員國的標準。在俄羅斯2月底入侵前,烏克蘭已是一個有貪腐名聲的貧窮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