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前外交人員涉走私大麻 俄法庭判14年徒刑

  • 時間:2022-06-17 18: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前外交人員涉走私大麻 俄法庭判14年徒刑
美國前外交人員涉走私大麻,莫斯科法庭判14年徒刑。(示意圖/Pexels)

莫斯科一處法庭16日以「大規模走私大麻」的罪名,將美國前外交人員弗格爾(Marc Fogel)判處14年監禁。這是最新一起美國人陷入俄羅斯司法制度的事件。

俄羅斯和美國經常因為拘押對方公民而發生衝突,有時也會有交換囚犯的舉動,令人想起冷戰時期的場景。

在莫斯科法庭做出這項判決之際,莫斯科與西方的關係,尤其與華府的關係,已經因為俄國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而緊張升高。

莫斯科近郊希姆基市(Khimki)的法庭16日晚間發布聲明說,「美國公民弗格爾已經被判有罪。」

聲明中說,弗格爾犯下跨越俄羅斯邊界的「大規模走私毒品罪」,以及「非商業目的大規模非法儲存品罪」。

俄羅斯當局在今年1月間表示,弗格爾與他的妻子在從紐約飛抵莫斯科謝瑞米提耶佛(Sheremetyevo)機場時,遭到海關官員逮捕。

官員表示,「海關在檢查時,在他的行李中發現大麻和大麻油。」官員指出,這些毒品被藏在隱形眼鏡盒與電子菸盒中。

弗格爾曾是「莫斯科英美學校」(Anglo-American School of Moscow)的教師,他堅稱,大麻是醫療用途,他在接受過脊椎手術後由美國醫生開的處方。

俄羅斯並未將大麻的醫療用途合法化。

俄羅斯官員表示,弗格爾受到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雇用,一直到2021年5月之前都享有外交豁免權。

目前有多名美國公民被關押在俄羅斯監獄,同時也有多名俄羅斯人被關在美國監獄。

今年4月間,美國將2010年以來被監禁在監獄的俄羅斯飛行員,交換被俄羅斯判處9年徒刑的美國海軍陸戰員利德(Trevor Reed)。

此外,美國女子籃球明星格琳娜(Brittney Griner),也因為今年2月17日涉嫌攜帶含大麻油的電子菸油盒,至今一直以「審前羈押」(pre-trial detention)被關在俄羅斯監獄中。

格琳娜被拘押的日期,就在俄羅斯不理會美國警告,派兵入侵烏克蘭的幾天之前。

※「吸菸有害健康、會導致癌症、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吸菸害人害己。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