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副財長警告:俄入侵烏克蘭後 網路威脅升高

  • 時間:2022-06-18 13: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副財長警告:俄入侵烏克蘭後 網路威脅升高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艾迪耶摩表示,俄入侵烏克蘭後網路威脅升高。 (RT/達志影像)

美國財政部17日表示,副財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已警告金融界,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網路威脅正在加劇。他並且強調,美國財政部承諾將分享即時情報。

艾迪耶摩15日告訴「銀行政策研究所」(Bank Policy Institute)技術政策部門的成員,聯邦政府和金融機構共同努力,分享資訊,保持對「堅定的對手」的領先,非常重要。

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艾迪耶摩也強調,「財政部致力於分享適當的情報,並促進與金融機構就出現的威脅進行持續、即時的對話」。

有關網路威脅性質的詳細資訊,目前尚無法得知。

一位財政部官員表示,15日的會議是財政部自去年年底以來與該組織的第三次會議。在與政府合作應對網路威脅方面,金融部門領先其它大多數部門。

自俄羅斯於2月24日發動對烏克蘭的戰爭以來,其他西方大國也見到對金融機構的網路攻擊有所增加。

在網路攻擊事件增加後,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BaFin)上個月向該國金融業發出了新的網路安全警告。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宣稱是特別軍事行動,導致與西方的關係嚴重惡化。對於西方國家指控涉及網路攻擊,俄羅斯否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