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淨零碳排融入社會住宅 總統邀工程界藉工法和技術提升建築節能

  • 時間:2022-06-18 15: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淨零碳排融入社會住宅 總統邀工程界藉工法和技術提升建築節能
蔡英文總統18日出席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圖:總統府Flickr)

全球已經有超過136個國家宣示淨零碳排目標,台灣也在今年3月公布「2050淨零轉型路徑圖」。蔡英文總統今天(18日)出席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她在致詞時表示,包括政府的公共工程建設,以及民眾最關心的社會住宅等,都要融入智慧節能,她也邀請工程界一起努力,為台灣與下一代打造安全、永續的環境。

蔡英文總統18日出席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她表示,土木技師公會是政府推動重大建設以及重大工程的好夥伴,也是民眾的生活品質和生命財產安全的把關者,像是住宅的結構基礎建設,都市規劃更新等,都需要仰賴土木技師的專業投入,才能夠如期如實順利完工。她特別感謝大家多年來的努力和付出。

總統也指出,台灣位處於環太平洋的地震帶,再加上極端氣候影響,這幾年所面對的天然災害類型不斷改變,建築安全需要更嚴謹審核,也要在結構上加強韌性,才能因應各種類型的風險。

總統也指出,土木技師公會積極辦理耐震標章認證,也就是希望從建築結構的設計到工地現場的監督查證,每一個環節都加強管控,一起守護民眾的安全。

總統也期勉,在全球淨零碳排的目標下,希望土木界、工程界、建築界、學術界的夥伴一起努力,提升公共工程的品質,一起為台灣與下一代打造安全、永續的環境。總統說:『(原音)現在我們因應全球邁向淨零轉型的趨勢,那麼包括我們政府的公共工程建設,以及民眾最關心的社會住宅興建等,我們都會融入節能的概念,更多減碳的工法等技術,來提升整體建築的能源效率。』

土木技師公會18日也頒發「土木工程教育傑出貢獻獎」,總統除了恭喜得獎人,也感謝他們持續研究先進工法,把知識化為國家進步的力量,也為台灣培養出優秀土木人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