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總統歡迎歐盟支持 並首度探視南部城市

  • 時間:2022-06-18 20: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烏總統歡迎歐盟支持 並首度探視南部城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18日)歡迎布魯塞爾支持基輔申請加入歐盟,並說,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區(Donbas)戰火正肆虐之下,歐盟的支持是一項歷史性的成就。

歐盟執行委員會17日率先展現強勢團結,支持給予烏克蘭歐盟候選國的地位,讓烏克蘭可以展開加入歐盟的程序。

另外,烏克蘭總統府官員今天指出,澤倫斯基前往南部,探視遭到戰火摧殘的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這也是自從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澤倫斯基首次罕見的走岀首都基輔。

總統府辦公室沒有說明,澤倫斯基是何時前往尼右拉耶夫。

澤倫斯基的辦公室公布一段影片,顯示他在查看尼古拉耶夫市內,遭到戰火重創的居民房舍,與當地官員開會,並探視了駐守在南部前線的士兵。

另外,好幾百名烏克蘭人民今天(18日)在基輔(Kyiv)中區的1所修道院,為24歲的知名社會運動人士、在東部和俄羅斯部隊作戰中陣亡的拉圖什尼(Roman Ratushny)舉行告別式。

拉圖什尼是2014年親歐盟革命的知名人物,也曾關注台港及新疆議題。他是6月9日,在東部哈爾科夫地區(Kharkiv)的伊久姆市(Izyum)附近遭到殺害。

好幾百名追悼者,有的手持花束,有的背著國旗,出席在聖米勒迦金頂修道院(Saint Michael's monastery)為拉圖什尼舉行的告別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