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警告:俄正將世界置於饑荒的危險中

  • 時間:2022-06-18 21: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歐盟警告:俄正將世界置於饑荒的危險中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表示,俄羅斯正將世界置於饑荒的危險之中。(AFP)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18日)表示,俄羅斯封鎖烏克蘭的穀物運輸,又限制自己的產品出口,正將世界置於饑荒的危險之中。

波瑞爾表示,糧食安全的威脅,以及西方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對俄羅斯施加制裁,引發一場與俄羅斯的「敘事之戰」,這些議題將主導20日在盧森堡召開的歐盟外長會談。

波瑞爾在其官方部落格上貼岀的一篇文章中指出,「我們準備與聯合國及我們的夥伴合作,以防止對全球糧食安全造成任何不必要的影響。」

波瑞爾表示,「俄羅斯刻意的政治選擇,就是要將穀物出口『武器化』,並用來作為向任何反對其侵略烏克蘭行徑者的勒索工具。」

波瑞爾表示,「俄羅斯將黑海變為戰區,阻止穀物和肥料從烏克蘭運出;卻也影響到俄羅斯的商船運輸。俄羅斯也正對自己的穀物出口實施配額和課稅。」

波瑞爾表示,「歐盟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並未禁止俄羅斯出口任何農產品,未禁止為這些俄羅斯出口產品或提供種籽支付款項,只要受到制裁的個人或實體沒有參與。」

波瑞爾表示,「我們完全明白,在有關制裁的問題上,有一場『敘事之戰』。」

波瑞爾說,烏克蘭的出口必須獲准恢復以船運送。

波瑞爾指出,「我們正就這項問題與聯合國密切合作,而歐盟及其成員國也準備盡他們的本分,採取必要的行動,以達成這項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