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約組織秘書長:烏克蘭戰爭可能持續「多年」

  • 時間:2022-06-19 14: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北約組織秘書長:烏克蘭戰爭可能持續「多年」
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19日警告說,烏克蘭戰爭可能持續「多年」,並呼籲西方國家向基輔提供長期支援。(資料照/圖:NATO)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德國「畫報」(Bild)今天(19日)發表的採訪內容中警告說,烏克蘭戰爭可能持續「多年」,並再次呼籲西方國家向基輔提供長期支援。

史托騰柏格說:「我們必須為這種情況持續多年,做好準備。」

史托騰柏格表示:「即使成本很高,不僅是在軍事支援方面,或是能源和食品價格上漲,我們也絕對不能削弱對烏克蘭的支持。」

史托騰柏格告訴「畫報」,食品和燃料成本與烏克蘭人在前線每天支付的費用相比微不足道,並接著警告說,如果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要達成莫斯科在烏克蘭的目標,「我們將不得不付出更大的代價」。

過去一週,史托騰柏格持續呼籲北約組織成員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入侵。

史托騰柏格再度呼籲北約成員國繼續向基輔運送武器,並指硬體支援可能增加「烏克蘭將蒲亭的軍隊,趕出頓巴斯地區(Donbas region)的可能性」。

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目前部分領土遭到俄羅斯軍隊佔領。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與其他官員,本週在北約組織總部會見支持基輔的「烏克蘭防務連繫小組」(Ukraine Defense Contact Group)的大約50個國家,要求對烏克蘭增加武器和彈藥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