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FINA通過將禁止跨性別選手參加國際女子游泳比賽

  • 時間:2022-06-20 14:03
  • 新聞引據:、紐約時報
  • 撰稿編輯:陳文蔚
FINA通過將禁止跨性別選手參加國際女子游泳比賽
國際游泳總會(FINA)通過未來將禁止跨性別者參加國際女子游泳比賽。示意圖(Pixabay)

國際游泳總會(FINA)19日投票通過禁止跨性別女性參加最高等級的女子國際比賽,除非能夠證明她們在青春期早期或12歲以前開始接受藥物治療抑制睪酮的產生。

《紐約時報》報導,負責管理國際水上運動比賽的國際游泳總會成員以超過70%的票數通過了這項政策,國際泳總於去年11月成立一個包含運動員、科學家與醫學和法律專家組成的工作小組,制定跨性別者參賽相關問題,該政策將於20日生效,也就是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開始幾天後。

國際泳總制定了禁止跨性別者參與國際體育運動最嚴格的規則之一,也就是禁止跨性別女性參與女子國際比賽,除非這些跨性別選手可以證明他們在青春期早期或12歲(以較晚發生者為準)之前開始就已經接受藥物治療以抑制睪酮產生。

科學家認跨性別者擁有不可逆身體優勢

科學家們認為,男性青春期的開始會讓跨性別女性比出生時為女性的運動員擁有持久的、不可逆轉的身體優勢。國際泳總還將為那些認定為女性,但不符合與出生時為女性的人競爭要求的運動員,建立一個新的「開放」類別。

FINA主席穆沙蘭(Husain Al-Musallam)表示:「我們必須保護我們運動員的參賽權利,但我們也必須在我們的賽事中保護競爭公平,尤其是FINA比賽中的女子組比賽。」

這項改變的新政策是在第一位贏得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一級游泳錦標賽500公尺女子游泳冠軍的跨性別選手利亞托馬斯(Lia Thomas)三個月後宣布,當時跨性別選手贏得冠軍讓這個問題成為焦點。

FINA規定僅限國際賽但對其他機構有指標意義

國際泳總的規則僅適用於國際比賽,但可以指導或成為其他體育聯合會處理該問題的思維,對此,美國游泳協會並未回應。

長期支持LGBTQ選手權利團體~運動員盟友(Athlete Ally)主任安妮·利伯曼(Anne Lieberman)認為,這項決策具有嚴重的歧視性、有害性和不科學性,這跟國際奧委會關於公平和包容的指導方針不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