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糧食遭俄羅斯封鎖 歐盟外長討論釋出方法

  • 時間:2022-06-20 14: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糧食遭俄羅斯封鎖 歐盟外長討論釋出方法
歐洲聯盟外長會議討論烏克蘭糧食運輸方式。歐盟開會情況示意圖。(圖:EU推特)

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的外交部長們今天(20日)將在盧森堡舉行的一場會議上,討論如何釋出因俄羅斯封鎖黑海港口,而被困在烏克蘭的數百萬噸糧食。

烏克蘭是全球最大的小麥供應國之一,但自俄羅斯入侵該國並封鎖其港口以來,烏克蘭穀物運輸受阻,有超過2,000萬噸被困在糧倉中。

莫斯科否認他們應該對糧食危機負起責任,並歸咎是西方制裁導致全球糧食價格飆升的短缺問題。聯合國則警告嚴重依賴進口糧食的較貧窮國家將出現飢餓問題。

歐盟支持聯合國所推動的一項恢復烏克蘭海上出口的協議,以換取促使俄羅斯食品和肥料的出口,但這需要莫斯科的同意。

土耳其與基輔和莫斯科兩方都有良好的關係,並表示如果達成協議,土耳其準備在一項設置於伊斯坦堡的「觀察機制」中發揮作用。

目前尚不清楚歐盟是否會以軍事方式來確保這項協議。

一名歐盟官員表示:「未來是否需要護航這些商船,這是一個問號,我認為我們還不到那個地步。」

在此同時,這名歐盟官員表示,歐盟成員國之間正繼續就針對俄羅斯的新制裁方案進行討論,他並透露,新措施沒有急迫性。

這位官員說,現有的制裁已經很廣泛,若要對俄羅斯的天然氣出口到歐盟實施制裁,要達成協議的空間不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