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匈牙利外長:烏克蘭糧食可經由匈牙利領土出口

  • 時間:2022-06-20 22: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匈牙利外長:烏克蘭糧食可經由匈牙利領土出口
匈牙利外交部長西亞爾托(Peter Szijjarto)。(AFP)

匈牙利外交部長西亞爾托(Peter Szijjarto)今天(20日)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烏克蘭通過黑海出口糧食的常規路線中斷,匈牙利已提議將該國領土作為烏克蘭糧食出口的可能路線。

烏克蘭是全球主要的糧食和油籽生產國,但是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以來,導致烏克蘭糧食出口急劇下降,並且因為俄國封鎖烏克蘭的黑海港口,基輔正試圖通過公路、河流和鐵路出口糧食。

烏克蘭的糧食產量和出口下降引發國際社會對全球糧食危機的擔憂,烏克蘭戰爭以及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導致糧食、食用油、化肥和能源價格飆升。

西亞爾托說:「此外,我們已提出允許通過匈牙利領土,讓烏克蘭的糧食可以方便運往世界各地,主要是運往北非或是中東。」

西亞爾托在歐盟外長會議上提出這項建議,但是他並未詳細說明烏克蘭可以通過匈牙利出口的糧食數量,不過,他接著表示,可以在匈牙利東部邊境安排2個物流樞紐,幫助烏克蘭糧食出口。

西亞爾托說:「因此,如果烏克蘭的任何穀物或是其他產品,通過匈牙利出口到中東或北非,這種情況可能很快就會發生。」他接著說:「從匈牙利到東南歐港口的鐵路,速度很快。」

西亞爾托表示,匈牙利也為烏克蘭穀物提供運輸能力。

此外,西亞爾托表示,匈牙利在4月與歐盟分道揚鑣,滿足克里姆林宮以盧布支付俄羅斯天然氣的要求,因此他預計俄羅斯對匈牙利的天然氣供應不會中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