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將集會 北戴河禁止特斯拉駛入2個月

  • 時間:2022-06-21 07: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共將集會 北戴河禁止特斯拉駛入2個月
北戴河全區7月1日起,將禁止特斯拉電動車駛入2個月。(讀者提供)(資料照片/中央社)

路透社報導,河北省北戴河區交警官員透露,北戴河全區7月1日起將禁止特斯拉電動車駛入2個月。中共現任及離任領導人每年夏天依例會前往北戴河避暑集會,禁止特斯拉駛入或與此有關。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6月8日前往四川成都視察期間,當地交通警察曾禁止特斯拉車輛駛入管制路段,引起外界側目。

根據報導,透露這一訊息的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區交警大隊官員僅表示,禁止特斯拉駛入北戴河「涉及國家事務」,並未說明詳細原因。但他說,很快就會有相關公告。

路透社已針對這一消息要求特斯拉置評,但特斯拉方面目前尚未回應。

由於特斯拉車輛配備的自動定位、車外攝影及網路服務等智慧功能,先前即被中國相關單位認為擁有國安等相關顧慮,中國政府先前下令禁止軍方及重要國企人員購買特斯拉,部分辦公地點更禁止特斯拉駛入,以免重要資訊遭到車上的智慧型系統蒐集,導致國安隱患。

依慣例,中共現任及離任領導人每年7月下半月至8月上旬,會前往北戴河海濱別墅區以「休養」為名避暑渡假 ,有時也邀請中國國內部分專家一同前往,並有形式、規模、對象不拘的會面以交換意見,有時進而可能形成決策,被俗稱「北戴河會議」。

由於中共可望於今年10至11月間舉行20大,除將決定新一任領導班子,更將是習近平有可能打破文革後慣例,連任第3任總書記的重要會議,使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更被外界賦予諸多想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