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峰會26日登場 將宣佈對俄羅斯施壓新措施

  • 時間:2022-06-23 07: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G7峰會26日登場 將宣佈對俄羅斯施壓新措施
G7峰會26日登場。 (圖:g7germany.de)

一名美國高層官員22日表示,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領袖將在即將登場的德國高峰會中,宣佈旨在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對莫斯科施壓的新措施。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25日啟程前往德國,加入與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和日本的領導人,在巴伐利亞(Bavaria)舉行的高峰會談。

這名官員說,「我們將提出具體的提案來增加對俄羅斯施壓」。

這個富裕民主國家俱樂部正處於一場懲罰俄羅斯的激烈經濟與外交行動核心。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2月下令入侵烏克蘭,並持續在這個親西方國家的東部、以及被佔領的南部地區發動戰事。

在出席26日到28日的G7會議後,拜登將飛往馬德里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下週舉行的峰會。

在盟國深思如何安然度過制裁俄羅斯對自身經濟所帶來的副效應、特別是推高燃料價格之際,烏克蘭和俄羅斯將是這兩場外交聚會的重頭戲。

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說,「我們要如何讓蒲亭的痛苦最大化?我們要如何讓外溢到世界其他地方的影響最小化?我認為那正是這場有關能源市場和能源市場挑戰的會談將討論的方式」。

這名官員也證實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將在兩場峰會上,透過視訊連結發表演說。

除了和俄羅斯不斷加劇的衝突外,當北約領袖簽署新版本的北約戰略概念時,將首度正式把中國列為關注焦點。

這位美國官員說,這份文件可望因應來自中國的挑戰, 這將是北約第一次這樣做。在2010年版的文件中並未涵蓋這方面的內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