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遠程精準火箭系統送抵烏克蘭 盼扭轉情勢

  • 時間:2022-06-23 21: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遠程精準火箭系統送抵烏克蘭 盼扭轉情勢
海馬士(HIMARS)精準先進多管火箭系統。(圖:美國海軍陸戰隊官網)

烏克蘭今天(23日)表示,已收到美國提供的海馬士(HIMARS)精準先進多管火箭系統,這是一種強大的遠程武器系統,基輔希望這套武器可以幫助烏克蘭扭轉俄羅斯入侵的情勢。

莫斯科軍隊正在烏克蘭東部推進,以佔領頓巴斯(Donbas)工業中心地帶,烏克蘭擔心其部份軍隊可能會在頓巴斯被俄羅斯軍隊包圍。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在推特上談到美國送來的海馬士武器系統,他表示:「感謝我的美國同僚和朋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提供這些強大的工具!對於俄羅斯佔領者來說,夏天會很熱。對於他們中的一些人來說,這是最後一個夏天。」

不過,列茲尼科夫沒有提到有多少系統已經運到烏克蘭。

烏克蘭表示,需要海馬士系統以對抗俄羅斯火箭系統的射程,並表示俄國的火箭系統被廣泛用於打擊在頓巴斯的烏克蘭陣地。

華府表示,已收到來自基輔的保證,這些遠程武器不會用於攻擊俄羅斯領土。美國擔心烏克蘭衝突升級。

莫斯科之前警告,如果西方向烏克蘭提供高精準的機動遠程飛彈,俄國將加大攻擊力度,對之前尚未攻擊的烏克蘭新目標發動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