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成歐盟候選國 澤倫斯基:歷史性一刻

  • 時間:2022-06-24 06: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烏克蘭成歐盟候選國 澤倫斯基:歷史性一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資料照片/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3日對歐洲聯盟決定給予烏克蘭正式候選國地位,表示歡迎,並稱這是「一個獨特而歷史性的時刻」。

澤倫斯基在推特上寫道,在烏克蘭受到俄羅斯軍隊攻擊時做出的預期決定,「是烏克蘭與歐盟關係中一個獨特而歷史性的時刻」。澤倫斯基並說,「烏克蘭的未來在歐盟」。

澤倫斯基在Instagram上發表的55秒影片中表示,「我們剛剛獲得候選人資格。這是我們的勝利」。

澤倫斯基說,「我們已經等了120天,等了30年」。他指的是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以來、烏克蘭處於戰爭狀態的天數,以及自蘇聯解體後、烏克蘭宣布獨立以來的30年。

澤倫斯基堅定認為,烏克蘭會獲得勝利,休養生息,然後重建國家。

歐盟領導人23日同意給予烏克蘭和摩爾多瓦候選國地位。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表示:「歷史性的一刻。今天標誌了你們邁向歐盟的關鍵一步」。

澤倫斯基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此舉是「歐洲新歷史的起點。沒有分歧的歐洲」。他說,「在我們國家獨立的所有這30年中,今天,你們為烏克蘭做出了最重要的決定之一」。

此外,摩爾多瓦總統桑杜(Maia Sandu)也表示,摩爾多瓦成為歐盟候選國,是歷史性的一天。他指出:「眼前道路艱難,需要做很多工作,投注大量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