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傳將宣佈 為烏克蘭採購飛彈防禦系統

  • 時間:2022-06-27 10: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傳將宣佈 為烏克蘭採購飛彈防禦系統
傳美國本週可能會宣佈為烏克蘭採購先進的中到遠程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圖為英國陸軍「天刀」(Sky Sabre)陸基防空飛彈系統。 (圖:英國陸軍)

知情人士26日告訴路透社表示,美國本週可能會宣佈為烏克蘭採購先進的中到遠程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

這名消息人士說,華府預料也將宣佈其它對烏克蘭的安全援助,包括額外的火砲彈藥和砲彈定位雷達(counter-battery radar),以因應烏克蘭軍方提出的要求。

這將是自從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對烏克蘭的最新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這個月同意提供烏克蘭價值7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能精確擊中遠程目標的先進火箭系統。

官員表示,彈藥、砲彈定位雷達、部份的空中監視雷達、額外的標槍(Javelin)反戰車飛彈、以及反裝甲武器,也是這項武器援助的一部分。

至於另一項出售4架大型武裝無人機給烏克蘭的努力則在本月暫停,這是因為憂心他們的雷達和監視設備一旦落入俄羅斯手中,可能會給美國帶來安全上的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