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糧食出口遭封鎖 北約:希臘願提供船隻協助運出

  • 時間:2022-06-30 21: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糧食出口遭封鎖 北約:希臘願提供船隻協助運出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 (圖:NATO)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30日)表示,希臘願意提供船隻,幫助從俄羅斯封鎖的烏克蘭黑海港口運出糧食。

烏克蘭是全球最大的小麥供應國之一,但是因為俄羅斯的入侵,導致烏克蘭的小麥出口中斷,導致全球出現糧食短缺。聯合國已呼籲俄國和烏克蘭雙方,以及黑海鄰國土耳其進行磋商,以建立一條糧食出口走廊。

史托騰柏格在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對記者說:「希臘宣布他們準備提供船隻,協助將糧食運出烏克蘭。」

北約成員國的土耳其已與莫斯科和聯合國就出口烏克蘭糧食的計劃,舉行直接會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29日在馬德里表示,他希望外交手段能夠幫助解決圍繞烏克蘭糧食出口的問題。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表示,他的國家「在這部份的努力可以發揮特殊作用,因為希臘控制著全球上最大的商船隊」。

米佐塔基斯告訴記者說:「希臘再次表示,願意幫助和支持在聯合國主持下所做的任何努力,以使目前被困在烏克蘭(主要是在黑海港口敖德薩(Odessa))的穀物離開烏克蘭,並最終運往需要它的地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