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奧會主席:烏克蘭選手將參加2024奧運

  • 時間:2022-07-04 06: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國際奧會主席:烏克蘭選手將參加2024奧運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 (資料照片/IOC)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3日表示,儘管遭到俄羅斯入侵,但國際奧會將確保烏克蘭運動員能參加2024年奧運。

巴赫在走訪烏克蘭首都基輔、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面時承諾,將對這個飽受戰火蹂躪國家的運動員增加資助。

巴赫表示,國際奧會支持烏克蘭運動員,人們將在2024年的巴黎奧運、以及2026年的米蘭和柯蒂納(Milano-Cortina)冬奧看到他們,烏克蘭的旗幟將高高飄揚。

巴赫指出,國際奧會將把在俄羅斯開始入侵烏克蘭時所設立的基金增加3倍,從25億美元增至75億美元。

國際奧會在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後作出回應,建議國際體育總會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賽。

巴赫表示,國際奧會不會改變立場。

巴赫說,國際奧會也向澤倫斯基保證,會維持在這場戰爭開始時所採取的立場,這是非常明確的事,包括向國際體育總會建議不要邀請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與國際競賽。「現在還不是取消這些建議的時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