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務院:布林肯將於峇里島會晤王毅

  • 時間:2022-07-05 21: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國務院:布林肯將於峇里島會晤王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本週在峇里島舉行的一項區域會議期間,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舉行罕見的會晤。 (圖:美國國務院)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今天(5日)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本週在峇里島舉行的一項區域會議期間,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舉行罕見的會晤。

美國國務院表示,布林肯將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部長級會議期間,於場邊會晤王毅。路透社報導,兩人上次會面是在去年10月,這次兩人將再次碰首,正值美中因台灣等一系列問題而高度緊張。

在此之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曾表示,希望在未來幾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新對話;習近平從Covid-19全球大流行以來,就沒有踏出中國國門。

美國國務院表示,布林肯也將與印尼外長舉行會談,接著在9日訪問其盟友泰國。布林肯原定在去年的亞洲行訪問曼谷,但因隨團人員中有人確診而取消。

美中過去曾舉行例行性會議,不過由於近年來美中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以及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這類會議幾乎不再。

布林肯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曾在去年3月在阿拉斯加會晤王毅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該次會談相當激烈,美中官員在鏡頭前唇槍舌戰。

自上個月以來,美中會談似乎越來越普遍,蘇利文上個月在盧森堡會晤楊潔篪,美中防長也在新加坡一項會議的場邊交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