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軍向東部頓巴斯地區推進 蒲亭揚言更大規模攻擊

  • 時間:2022-07-08 09: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俄軍向東部頓巴斯地區推進 蒲亭揚言更大規模攻擊
俄羅斯軍隊7日加強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Donbas)的攻擊。(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表示他的軍事行動仍在強化之際,俄羅斯軍隊7日試圖深入東部頓巴斯地區(Donbas),並留下轟炸後的破壞痕跡。

俄羅斯軍隊正試圖取得對頓巴斯週邊地區的完全控制權,在7日對東部工業城市克拉莫托斯克市(Kramatorsk)進行空襲,造成至少1人死亡,數人受傷。

法新社記者指出,爆炸在一家酒店和居民住宅附近留下一個巨大的坑洞,幾輛汽車起火燃燒。

在爆炸發生前,蒲亭向俄羅斯國會發表談話指出,「每個人都應該知道,我們還沒有認真開始」。

蒲亭也對西方發出警告,告訴聯合起來反對他入侵烏克蘭的聯盟,如果他們想在戰場上擊敗俄羅斯,「那就試試看」。

飽受戰爭蹂躪的頓內茨克州(Donetsk)州長基里蘭科(Pavlo Kyrylenko)在克拉莫托斯克市轟炸前表示,俄羅斯軍隊的轟炸在過去24小時內至少造成7人死亡。

在烏克蘭官員再次呼籲該地區平民逃離後,俄羅斯軍隊把目光投向了斯拉維揚斯克市(Sloviansk)。

經過長期的戰鬥,俄羅斯軍隊已佔領盧甘斯克地區(Lugansk)的城市。俄羅斯在2月底入侵初期,未能奪取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和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後,目前已強化對東部地區的軍事行動,試圖取得控制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