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美參議員史考特 總統:面對全球性變化與挑戰 民主夥伴間須深化合作

  • 時間:2022-07-08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美參議員史考特 總統:面對全球性變化與挑戰 民主夥伴間須深化合作
蔡英文總統8日上午接見來訪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一行。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接見來訪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一行,總統在接見時表示,近年來不論是疫情、威權主義擴張,或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都顯示民主夥伴間必須更深化合作。史考特則表示,美國及世界上其他熱愛自由的國家會攜手合作,確保台灣能決定自己的未來,而不是讓其他國家干涉。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於7日至9日首次訪問台灣,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特地在總統府接見。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史考特長期支持台灣,不但是第一位訪問我立陶宛駐處的美國國會議員,展現出民主夥伴團結相挺的精神,也在去年與今年都提出攸關台灣安全議題的法案,她要特別表示感謝,台灣也會持續與美國密切合作,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穩定與繁榮。

總統指出,這幾年來,不論是疫情的大流行、威權主義擴張,或是今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些全球性的變化與挑戰都告訴我們民主夥伴間必須更加深化合作。

另外,總統也感謝史考特在深化台美經貿關係上的努力,包括在今年5月聯名致函美國總統拜登,表達對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的支持。她並指出,近日台、美間互動交流都將為雙方的合作持續打下深厚基礎。總統:『(原音)就在上個月,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經啟動,也舉辦了第一場會談,我們對於未來台美洽簽貿易協定共同規劃出更清晰的藍圖。也在上個月底,台灣籌組了全球最大的企業代表團到華府出席選擇美國(SelectUSA)的投資高峰會,並且到許多州進行訪問,尋求赴美投資的更多商機。』

史考特致詞時則表示,他身為一位商人及佛羅里達前州長,認為發展貿易關係是非常重要的事;同時,他也是貿易委員會及國防委員會的一員,此行就是希望能聽見台灣政府及商界領袖談台、美如何推動貿易關係,並推動台灣在自由及安全方面的努力。史考特:『(原音)我們看到俄羅斯以及中共的作為,就能夠明白我們需要持續努力合作,我們要讓台灣有辦法繼續捍衛自己的自由、民主,美國以及世界上其他熱愛自由的國家會攜手合作,確保台灣能夠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而不是讓其他國家來干涉。』

史考特表示,他此行已到過韓國、日本,現在到台灣,他參訪這三個地方的目標都一致,就是相信這些不同的社會應有機會過得更自由、繁榮,包括他及全體美國公民都會全力支持這個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