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以兩國擬與阿拉伯國家簽防禦協議 伊朗警告加劇緊張

  • 時間:2022-07-10 09: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以兩國擬與阿拉伯國家簽防禦協議 伊朗警告加劇緊張
伊朗警告美以兩國與阿拉伯國家簽署防禦協議將使緊張加劇。圖為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路透社/達志影像)

伊朗外交部9日表示,美國和以色列計劃與阿拉伯國家簽署一項聯合防禦協議,以應對伊朗無人機和飛彈的威脅,這將只會加劇區域緊張局勢。

根據伊朗官方媒體報導,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Nasser Kanaani)表示:「外國人進入這個區域......不會帶來安全和穩定,這件事本身就是造成緊張局勢和區域分歧的主要原因。」

熟悉這項計劃的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和以色列正在尋求為一個與阿拉伯國家共同建立的安全聯盟奠定基礎,這個聯盟將連結起防空系統,以對抗伊朗在中東的無人機和導彈襲擊。

白宮發言人柯比7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下週將從以色列開始展開他的中東訪問,在此之前,美國官員正在與區域領導人討論如何把防空能力整合起來的方式,以應對來自伊朗的威脅。

但卡納尼說:「美國提出這類議題……完全是為了在該區域各國之間散播反伊朗和分裂情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