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視俄羅斯警告 立陶宛擴大對加里寧格勒貿易限制

  • 時間:2022-07-11 17: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無視俄羅斯警告 立陶宛擴大對加里寧格勒貿易限制
立陶宛11日表示,將進一步擴大對透過該國領土到俄羅斯位於波羅的海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的貿易限制。圖為加里寧格勒港口。(AFP)

立陶宛今天(11日)表示,進一步擴大對透過該國領土到俄羅斯位於波羅的海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的貿易限制。在此之際,歐盟先前宣布因俄國入侵烏克蘭而對莫斯科實施的階段性制裁措施生效。

立陶宛海關發言人表示,從當地時間今天早上起,額外增加的禁止商品包括混凝土、木材、酒精和酒精類工業化學品。

俄羅斯8日警告立陶宛和歐盟,如果一些貨物進出加里寧格勒的過境運輸,「在未來幾天內」沒有恢復,莫斯科可能會對立陶宛和歐盟採取「嚴厲措施」。

加里寧格勒州長阿里漢諾夫(Anton Alikhanov)今天提議,全面禁止俄羅斯與3個波羅的海歐盟成員國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之間的陸路貨物運輸,以迫使這些國家使用加里寧格勒港口。

阿里漢諾夫說:「這將為我們的海運承包商提供工作,並為受到歐盟制裁而受到嚴重打擊的加里寧格勒港口帶來商業運作。」

此外,俄羅斯將天然氣輸送到德國和歐洲的最大天然氣管道「北溪一號」(Nord Stream 1)從今天起進入10天的年度維修,各國政府、市場和企業擔心,北溪一號關閉的時間可能會因為戰爭而超出計劃的維修期間。

加里寧格勒與北約和歐盟成員國立陶宛與波蘭接壤,大部分貨物依靠通過立陶宛的鐵路和公路運輸。在歐盟對俄國的制裁下,自6月17日起,禁止經由歐盟成員國領土從俄羅斯本土運輸貨物到加里寧格勒。

不過,屬於人道主義或基本民生物資的商品,例如食品,不在歐盟的制裁之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