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訪問莫斯科

  • 時間:2022-07-12 16: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訪問莫斯科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12日訪問莫斯科。(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媒體報導,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今天(12日)訪問莫斯科,在此之際,美國矢言將就2021年政變,對敏昂萊領導的軍事政權持續施壓。

俄羅斯駐緬甸大使館告訴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敏昂萊正在莫斯科進行「私人」訪問。

俄國大使館表示,「他計劃參加緬甸文化中心的開幕式。」

俄國國營媒體報導,敏昂萊也將與莫斯科的太空與核子機構官員進行會面。

在敏昂萊造訪莫斯科的2天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日訪問泰國,在與緬甸民主活動人士會面後,矢言要繼續向緬甸軍政府施壓,並呼籲東南亞國家追究緬甸軍政府應負的責任。

根據聯合國人權機構指出,自緬甸軍方於去年2月發動政變奪取政權以來,至少有1,900人遭到軍方殺害,超過1萬3,500人被任意逮捕,其中包括政界人士、記者和律師。

此外,政變後的暴力事件已造成緬甸的流離失所者人數超過100萬人,並有大約1,400萬人需要緊急的人道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